English

空调水嘀嗒 几人凉爽几人忧

2000-07-27 来源: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贺文华 我有话说

记者今天从琉璃厂附近的便道上路过时发现,满地流淌着从空调压缩机中排出的冷凝水,有的已汇聚成小河,有的紧贴墙角,还有的从高处流到低处再流进地沟。那些紧贴墙边的地方已长出苔藓,由于便道本身就很窄,老年人走上去有滑倒的危险。更有甚者积了一汪水,加上路人丢的垃圾,变成蚊蝇滋生的温床。

记者就这一问题采访了北京市环保局的有关人士,建议每个空调用户“管好”自己的空调。因为今年夏天北京气温不断攀高,甚至超过“三大火炉”,造成空调热销,数量急剧增多。安装空调的人多了,使用时间也较往年延长,所以出现了水流成河的现象。环保局的这位人士建议人们可以导一根管子,接到自家的下水道处,或者在排水管下面吊一个瓶子、塑料袋,水满了就倒掉。自己费点事,保护了环境,也方便了大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